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市直动态

市供销社召开2024年党务干部培训会暨宣传工作会议

阅读次数:1046 信息来源: 市供销社 发布时间:2024-03-11 11:10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供销社系统党务干部能力素质和业务水平,规范基层党组织党务工作,3月6日上午,市供销社召开了2024年党务干部培训会暨宣传工作会议,党组副书记、监事会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李永亮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供销社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以及直属企业党支部书记、宣传委员等参加会议。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7·9”重要讲话精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党的建设相关内容和《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部分章节。

围绕加强党务干部理论业务能力,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等内容,解读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会上,李永亮以“学党史、促发展、增信心”为主题,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中国人民站起来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中国人民富起来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治理中国,中国人民强起来了”“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新中国取得巨大成就”四个方面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他强调,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新一年的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的重要论述,把握精髓要义,全体党员干部要真学真信真干,不断推动党建工作上台阶上水平。要深刻认识党建工作本质上是政治工作,要从坚定不移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谋划推进。要持续抓好学习教育,通过学习扫尘纠偏,做好政治建设、理论武装、基层组织、正风肃纪等重大任务。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推动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意义。要逐条逐句读条文,学深弄懂悟透《条例》,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加强宣传贯彻,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

下午,各直属企业党支部以支部为单位组织支部党员对会议安排的学习内容进行座谈交流,进一步谋划机关党建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