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市直动态

市检察院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阅读次数:1068 作者: 尹红敏 信息来源: 市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4-03-12 11:08
[字体:  ]

按照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工作要求,3月7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瑞文参加会议并讲话。

e8662d3535506bfdf29c876fb251d09.jpg

会上,4位党支部书记进行现场述职,其余党支部书记进行书面述职,按照“一述一评”原则,朱瑞文同志对现场述职支部书记逐一进行点评,指出了存在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要求。全体参会人员对市院14名党支部书记进行现场评议。

会议总结了2023年度市院机关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会议要求,市院各级党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以及正在召开的全国“两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创新党建载体、增强党建实效,围绕中心抓党建带队建促业务,不断推动市院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会以强调,一要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第一方阵,提高党的政治建设质量。把加强政治建设、提升政治能力作为第一要务,持续深化对党忠诚教育和政治机关意识教育,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始终绷紧讲政治这根弦。二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提高党的思想建设质量。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增强思想建设的时代性、针对性和实效性。三要着眼固本培元建强战斗堡垒,提高党的组织建设质量。在严密组织体系、严肃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教育管理、严明支部党建责任上持续用力,推进“四强”党支部创建,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四要以严的主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提高党风廉政建设质量。要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以提升党支部战斗力、纯洁性为重点,扎实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检融入日常、落实到支部,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勇于担当的责任感、不负重托的使命感,全面提高市院机关党建工作质量,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阜阳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