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市直动态

市中心血站:“四聚焦”擦亮党建底色,跑出无偿献血事业发展加速度

阅读次数:756 作者: 梁晨 信息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发布时间:2024-03-15 11:00
[字体:  ]

市中心血站坚持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坚持“四个聚焦”推动无偿献血事业快速发展。

聚焦党建引领,实现融合发展。党支部紧盯宣传招募、血液保障等重点工作,通过走访调研、节日慰问、主题宣讲、志愿服务等活动,推动无偿献血工作持续向好发展。2022年以来,颍州万达广场献血屋投入使用,市中医医院献血点功能提升,清河广场献血点位置优化,阜阳市连续十届获评“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2023年“七一”期间,市中心血站党支部承办了“我为七一献热血”活动,采取“主场+分场”相结合的“1+8”模式开展,得到了阜城各级党组织和各领域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响应,“七一”前后的两周内,全市共60余家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组织1048名党员干部献出376700毫升血液,有效缓解了血液供应压力,营造了无偿献血良好社会氛围。

聚焦政策激励,保障群众权益。2023年6月,阜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贯彻落实无偿献血激励政策的通知》,符合条件的无偿献血者可以办理无偿献血荣誉卡,并享受免费乘坐城市公共交通工具,免费游览政府投资主办的公园、旅游风景区等场所,免交全市二级及以上公立医院普通门诊诊察费等激励政策。截至2023年12月底,我市已发放无偿献血荣誉卡7193张。积极组织无偿献血者申报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已成功申报全国无偿献血终身荣誉奖65人、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812人、银奖1313人、铜奖3308。实行用血费用一站式减免,2023年以来全市共有1190人次的献血者及其父母、祖父母、子女、孙子女、配偶享受用血减免费用1178512元,受到群众的好评。

聚焦宣传招募,组建宣讲队伍。2023年以来,市中心血站党支部组建了“全市无偿献血宣讲团”,颁发了宣讲员和首席宣讲员聘书,以“邀请专家授课”与“业务骨干讲课”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了三场“生命至上、热血守护”无偿献血宣讲员培训班,邀请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共青团中央青年讲师团讲师、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金牌讲解员”胡晓岚同志作示范宣讲和点评。经培训,无偿献血宣讲员们进机关、进乡镇、进高校、进驻阜单位,已累计宣传20余场次,发放宣传册10000余份,有力的动员了更多的群众积极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

聚焦质量控制,确保用血安全。市中心血站始终将血液质量和安全作为血液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严格操作规程、严把关键环节、强化质量控制、加强血液检测,确保群众用血安全。2023年以来,市中心血站成功举办市级输血风险管理继教培训班,被中国输血协会血液安全监测专业委员会授予“血液安全监测哨点单位”,多次参加国家临检中心室间质评和省临检中心室间质评,结果均为满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