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市直动态

阜阳移动公司:多措并举全面激发党员队伍活力

阅读次数:839 信息来源: 阜阳移动公司 发布时间:2024-03-15 11:03
[字体:  ]

阜阳移动公司坚持以落实党内法规为抓手,通过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强化党员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激发党员队伍的生机活力。

微信图片_20240321090431.jpg

严把党员发展关口。质量是发展党员的生命线,阜阳移动公司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着力严格标准、严格程序、严肃纪律,实行全程动态化管理,注重发展网格一线和业务骨干为党员,改善党员队伍结构,增强党组织活力。网格自有党员覆盖率较前期提升20%。

微信图片_20240312110002.jpg

固化党员教育模式。更加注重党员党性修养,紧密结合队伍实际,从全面、系统考虑制定月度学习计划,明确“学什么”。落实培训重点任务,以分层分级形式推动实施“集中学习、辅导报告、实践学习、线上学习、专题党课”五类课堂,解决“怎么学”。党员只有经历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才能坚强党性、百炼成钢。2023年以来,组织带动各党支部开展现场教育、主题党日、党课、专题辅导报告会和远程教育等活动超300场次。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使每名党员都能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牢记自身的职责使命,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

与中心工作相结合。通过开展“领题破题 合力攻坚”“合力攻坚 和心服务”“两和”等主题实践活动,动员、组织广大党员积极参与5G建设与发展、网络保障、客户服务等攻坚克难上来,把解决改革发展中的难题作为党支部活动的重点,把促进生产经营服务的成效作为重要检验标准,为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搭建了有效的平台。

打造示范型标杆。坚持“党建引领、聚焦中心、突出重点、协同推进”,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按照“提出申请、组织考核、定岗定区、动态管理”的方法步骤,创建“党员先锋岗”,设定“党员责任区”,成立“党员突击队”,明确创建目的和工作责任,通过党员佩戴党员徽章、摆放“党员先锋岗”桌牌、党员承诺公开上墙、建立考核制度和评价体系等方式,强化主责、主业、主角意识,在关键岗位、重点区域、重要工作、重大活动中有效激发了党员持久活力。

创新思政引导载体。通过抓实思政课堂、阳光环境和长效机制三方面重点工作,不断创新党员思想教育引导载体。制作员工暖心卡片,包含“三四五”具体内容、心理热线、EAP团队等联系方式,适时开展谈心谈话,把解决思想问题和实际困难结合起来;深化“党建+群团”联动共建模式,开展“走访慰问、帮扶关爱、多彩文体”的“微关怀”活动,丰富关爱的形式由物质帮扶拓宽到精神慰藉;组织党建指导员和联系人深入网格现场宣讲,引导员工谈思想、讲问题、说打算,变单向灌输为双向互动。2023年以来,开展“微关怀”活动30余场次,现场宣讲达100余场次,覆盖员工超500人次,实现了沟通“双向奔赴”,也达到了教育党员、鼓舞士气、增强团结的目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