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廉政党建 > 廉政动态

市纪委监委“纪法微宣讲”巡讲活动走进市检察院

阅读次数:4512 作者: 秦洁洁 信息来源: 市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3-09-06 10:55
[字体:  ]

为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顽瘴痼疾,9月1日,市纪委监委“纪法微宣讲”宣讲团应邀走进市检察院开展宣讲活动。活动由市院党组成员、驻院纪检组组长吴静主持,院全体干警参加。

929A9824_爱奇艺.jpg

本次宣讲以“坚决防止违规吃喝问题‘反弹回潮’”为主题,从“坚决整治违规吃喝,筑牢廉洁根基;花样吃喝,你是否似曾相识;深刻吸取惨痛教训,纠治吃喝痼疾。”三个专题进行全面解读,结合近期纪检监察系统公开通报的典型违规吃喝案例,详细解读了开展违规吃喝专项整治的意义,深刻剖析了党员干部违规吃喝时的心理心态、现实危害以及背后隐藏的腐败问题,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预防性整治措施,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提升判别违规的能力,筑牢了抵制违规吃喝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此次宣讲主题鲜明、案例生动、思想深刻,让人深受启发和警醒。参会人员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强化纪法观念,以案为鉴,主动在思想上划红线、行为上明界限,真正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

活动最后,吴静就持续做好违规吃喝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要求,一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要深刻认识到违规吃喝专项整治是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要时刻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二要在行动上严格要求,广大干警要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不为私心所扰、不为人情所困、不为利益所惑,自觉抵制违规吃喝的歪风邪气,坚决遏制“舌尖上的腐败”,维护检察机关良好形象;三要在责任上抓好落实,坚持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一体贯通,把严的标准立起来,把严的要求落下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违规吃喝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背后的问题挖深一层,持续释放严的信号,清除违规吃喝歪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