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市直动态

一切为了人民幸福安康——市纪委监委战“疫”纪实

阅读次数:7054 信息来源: 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4-25 08:31
[字体:  ]

2022年的春天,注定是一个难忘的季节。最美人间四月天,赏花踏青正当时。然而疫情突如其来,形势严峻复杂,往日车水马龙、繁华喧闹的阜阳城,突然变得空旷而冷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尽锐出战,既当“监督员”,也当“战斗员”、“宣传员”,努力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提供坚强保障。

强化组织协调,落实督查机制。认真履行监督责任,根据全市疫情发展变化,先后召开疫情防控督导督查推进会、视频调度会,迅速传达贯彻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重点监督任务,牵头落实市委“8+2”督导督查机制,坚持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及时成立监督执纪组,加强统筹调度,对督查发现的问题,认真梳理分析,建立台账,坚持一天一交办,实行清单式、闭环式管理,跟踪督办,严明纪律,有效推动了问题整改。

深入基层一线,坚持靠前监督。坚持委领导带队,靠前指挥,选派14名党员干部参与全市疫情防控督导,深入乡镇、社区、学校、交通卡点、封控区、管控区、隔离点等疫情防控一线,采取实地检查、个别走访、调阅资料、明察暗访等方式,紧盯责任落实、执勤到岗、人员排查、场所管控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开展精准监督,查问题、抓整改、补短板、强弱项、促规范。市直各派驻纪检监察组主动开展监督,督促职能部门履职尽责,强化监管,从严从快落实全市统一部署,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监督网。

下沉城市社区,开展志愿活动。响应组织号召,第一时间组织26名党员干部到颍州区光华街、清河、大寺、卞寨4个社区支援一线抗疫,接受街道和社区统一调度指挥,成立临时党支部,设立党员责任区,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协助做好卡点执勤、封控管理、核酸检测、宣传教育、服务群众等工作,落实落细各项防控要求,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徽在防疫一线闪亮,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飘扬。

践行初心使命,彰显责任担当。抗疫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大事难事看担当,危难之时见行动。疫情面前,很多同志克服实际困难,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自觉服从组织安排,关键时刻站出来、亮身份、挑重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涌现出许多感人事迹。有的同志家住县城,因参与督查连续多日有家不归。有的同志与社区干部起早摸黑,并肩奋战,冲锋在第一线。有的同志家属上班,老人孩子无法照顾,仍然坚守工作岗位。党风政风监督室的同志参与督查组织协调,每天加班加点,得不到正常休息。人民至上,抗疫有我。纪检监察干部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勇于担当、敢打硬仗的良好形象。

负重前行只为山河无恙,守望相助只为人民安康。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万众一心、全力以赴,我们一定能够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抗疫必赢、阜阳必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