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市直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闻令而动下沉前沿 同心抗疫展人大风采

阅读次数:7233 信息来源: 市人大常委会 发布时间:2022-04-25 08:27
[字体:  ]

新一轮的新冠肺炎疫情,让阜城按下了“暂停键”。市人大把抗击疫情作为奉行“人民至上”的“第一课堂”、践行“一改两为”的“第一考场”、打造“人民代表为人民的“第一战场”,十名党员干部闻令而动、主动请缨、勇于担当,携手社区共进退,同社区干部一道,昼夜奋战,与时间赛跑,和病毒较量,共同筑起了一道道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发出了人大强音、体现了人大担当、展现了人大形象。

时刻把党员身份放在心上。“我是一名近40年党龄的党员干部,理应带头、责无旁贷”。市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田世海如是说。“作为一名领导干部,在疫情的关键时刻,没有我的身影,会后悔一辈子。”作为一名党外干部的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主任徐涛说。爱人在防疫一线,家中两个年幼的孩子无人照看,但胡杰刚同志却选择了“逆行”,毅然走向防疫第一线,加入下沉防控工作组。一个党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根据文峰社区人员结构复杂、流动性强的特点和疫情防控形势需要,市人大下沉文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组在田世海主任的带领下成立临时党支部,让原本组织关系不在一起的党员火速凝聚成为一个新的战斗堡垒,用坚守和担当让党徽在抗疫一线熠熠生辉,用实际行动让党员在疫情“大考”中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使堡垒在一线筑起来、党旗在一线飘起来、民心在一线聚起来。

时刻把群众利益放在心上。下沉党员干部始终秉承“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耐心细致宣讲防疫政策,协调解决生活物资和药品采购,对老弱病残孕等特需人群,提供人文关怀服务,用点滴行动建起了与居民沟通的桥梁,成为居民心中最信任的人。为了更好地保障老弱病残孕和居家隔离居民的健康和正常生活,市人大下沉干部李亚军同志和社区工作人员定期上门进行核酸检测,送上生活物资,取走生活垃圾,对于急需药品等特殊需求随时待命,尽心尽力保障社区居民的生活需求。因为静态管理期间,没有交通工具,蔡伟同志把自家的电动三轮车奉献出来,为社区困难群众购买运送生活物资,宁愿自己不方便,也要尽可能让群众方便。高峰同志右手腕骨折,打着夹板也不下火线,在坚守卡点的同时,为群众代购生活物资、代取快递等。他们用真心实意的付出,换来了防疫工作有序开展的良好局面,换来了社区居民的健康安居。

时刻把工作职责放在心上。下沉防控工作组到位后,准确定位,自觉接受属地党委政府领导,配合社区落实防疫规定、宣传防疫政策、保障群众生活、解决基层困难。4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明莹看望慰问文峰社区防疫一线人员,给下沉一线工作组带来了组织的关怀和温暖,更加激励着工作组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李亚军、陆彤彤两位女同志巾帼不让须眉,她们在核酸检测点和医护人员并肩作战,在炎炎烈日下,汗水浸湿了头发,湿透了衣衫,从早晨到下午,寸步不离,任劳任怨,热情、耐心地和群众沟通;陈枢恒、张春雷始终坚守在社区、坚守在卡点,耐心调解细小矛盾,热心帮助老人和残障人士;在卡点尽心值守,仔细检查,严格进出,认真询问,仔细记录,为小区居民的健康把好关、看好门。下沉工作组的同志们在抗疫一线都当上了“万能砖”,哪里需要就往哪里搬,扮演着许多不同的角色: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紧张开展的时候,他们是核酸检测点和医护人员并肩作战的战友;在后勤工作需要保障的时候,他们成了大家的“联络员”“勤务兵”;当需要提振士气的时候,他们又成了“战地记者”,在火辣辣的日头下奔波,记录下每个人在岗位上辛勤工作的光荣时刻,将他们的贡献和付出定格下来。截至4月13日,阜阳市人大下沉防控工作组在文峰社区4个卡点,协助组织社区居民核酸检测22859人次。

时刻把社区工作放在心上。基层防疫工作复杂多变,哪里最危险、哪里最艰苦、哪里群众有需要,哪里就有下沉党员干部职工们的身影。田世海和徐涛同志把曾经从事信访和基层工作的优势发挥到极致,把群众调解工作室建在卡点,现场解决群众的所愁所烦所忧所惑和邻里之间的纠纷,部分群众由于不理解管控政策与卡点工作人员发生纠纷,田世海用他惯常的幽默语言耐心细心做好群众工作,使好多群众怒气而来开心而回,甚至有的自愿当起了志愿者,保证了防控工作的有序开展。下沉工作组还携手市水利建筑安装工程公司、市总工会等单位向文峰社区和困难群众捐赠医用口罩、酒精、84消毒液、橡胶手套、护目镜、防护服等抗疫物资和矿泉水、方便面、火腿肠、米面油等生活物资,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坚强的后勤物资保障,有效缓解了因疫情给困难群众带来的生活问题。

冲锋在前,勇担使命。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将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克难奋进,勇于担当,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聚力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堡垒”,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攻坚战中高高飘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