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市直动态

“疫”线锤炼党性修养 冲锋彰显党校力量

阅读次数:7017 作者: 盛洁铭 信息来源: 市委党校 发布时间:2022-04-25 08:04
[字体:  ]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市委党校(阜阳行政学院)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共派出四批志愿者下沉到西湖社区、振兴社区、张大郢社区、唐营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们无条件服从社区调配,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以最高标准、最严措施、最实作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核酸检测点的“大白”们。为支援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开展,市委党校(阜阳行政学院)派出6名党员志愿者参加振兴社区核酸检测信息采集工作。一轮一轮的核酸检测,党校的志愿者们在炎炎烈日下穿着防护服,汗水浸湿了头发,湿透了衣衫,却不敢喝水,只为能够节省防护服的消耗。从早晨到下午,来自市委党校的“大白”们,在不同的核酸检测点,寸步不离,任劳任怨,热情、耐心地和群众沟通,准确、认真地录入信息,为抗击疫情贡献出党校力量。

维持秩序的“小红帽”们。在每轮核酸检测时,都能够看到头戴“市委党校志愿者”的“小红帽”们。为保证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开展,下沉到社区的志愿者们在核酸检测点现场,认真做好环境消杀,维持核酸队伍秩序,耐心调解细小矛盾,保证群众之间间隔两米距离,热心帮助老人和残障人士。天气炎热,“小红帽”们一站就是一整天,脸上都晒出了口罩印,脖子也晒出了伤痕,但他们仍旧干劲满满,对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充满了信心。

小区居民的“守护者”们。静态管理下的阜城,居民区的各个出入口都设置了卡点,尽可能的减少人员流动,从源头上阻击疫情的传播。市委党校(阜阳行政学院)的志愿者们在各自的卡点处尽心值守,仔细检查,严格进出。进出居民是否有核酸检测凭证,行程码和健康码是否正常,出入次数和缘由是否合规,志愿者们每天都认真询问、仔细记录,为小区居民的健康把好关、看好门,为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树牢第一道防线。

抗疫一线上的“万能砖”们。基层防疫工作复杂多变,哪里最危险、哪里最艰苦、哪里群众有需要,哪里就有党校(院)的“万能砖”们。他们尽管没有固定的岗位,却扮演着许多不同的角色。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紧张开展的时候,他们是核酸检测点和医护人员并肩作战的战友们;在一线出现难以解决的矛盾时,他们冲到前线成了化解矛盾的“调解员”;在后勤工作需要保障的时候,他们成了大家的“联络员”“勤务兵”;当需要提振士气的时候,他们又成了“战地记者”,在火辣辣的日头下奔波,记录下每个人在岗位上辛勤工作的光荣时刻,将他们的贡献和付出定格下来。

发挥余热的“银发志愿者”们。退休不褪色,离职不离岗。市委党校(阜阳行政学院)的老干部、老党员、老同志们也强化责任担当,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情况下,发挥余热,在市委党校家属院门岗,助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老同志们克服天气热、太阳晒等困难,老当益壮冲锋在前,充分发挥长者优势,协助社区做好秩序维护、人员引导等工作,督促提醒居民按时参加核酸检测,确保工作安全有序进行,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共同抗击疫情的坚定决心和责任担当,展现了党校(院)的“银发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党校(院)志愿者们会继续坚守岗位,全力奉献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聚力攥成重击疫情的铁拳,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