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市供水总公司:节水宣传进校园 倡导节水好习惯

阅读次数:4945 作者: 谢勇 信息来源: 市供水总公司 发布时间:2022-03-14 08:48
[字体:  ]

为了加强少年儿童对水资源的认识,增强保护、节约水资源的责任感、使命感,养成珍惜每一滴水的良好习惯,3月10日上午,总公司联合市城乡建设局、鼓楼街道办事处走进鼓楼中心校,开展节水宣传周活动。

1.jpg

此次活动以“节约用水,从我做起”为主题,现场播放了节水宣传片,随后工作人员从水资源来源、分布、现存状态、保护水资源的重要性、水污染带来的危害以及家庭节水的办法等多个方面对同学们进行知识普及,引导同学们认识到水资源的重要性,树立起珍惜爱护水资源的观念。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同学们发放节水宣传手册,还通过“趣味问答”的方式与同学们进行互动,提问关于节水方面的小常识,现场同学积极参与,踊跃回答,同学们也讲述了自己在生活中节水、爱水、惜水的点滴经历。工作人员还给回答正确和分享经历的孩子们送去了学习小礼品,激励学生从小养成节约用水的良好习惯。

3.jpg

开展此次活动,意在培养少年儿童热爱水、珍惜水、节约水和保护水资源的意识。并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带动家庭和身边人加入到保护和节约水资源的队伍中来,起到以点带面的积极作用,促进全社会形成节约用水的良好风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