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习党建 > 党建论坛

徐全亮:重读党史 不忘初心 满怀信心跟党走

阅读次数:9310 作者: 徐全亮 发布时间:2017-11-12 14:50
[字体:  ]

    我们党领导中华民族历经曲折和坎坷,通过九十多年的艰苦奋斗,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一个个宏伟目标,开创了今天中国的新局面,实属不易。然而,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早日实现,今天的我们仍有一段路要走。走在复兴之路上,我们有信心,因为我们知道,前途总是光明的;面对前进路上的阻碍,我们有担当,因为我们知道,道路本是曲折的。
    中华民族的历史,浩瀚博大而深远,哺育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也是波澜壮阔的,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前行。
    每当我重读党史,翻开那一页页尘封的记忆,心中不免思绪万千。有的让人拍案,有的让人扼腕,有的让人落泪,有的让人深思。
    遥想起党的一大,仿佛时光早已老去,然而,每当读到第一代共产党人那些充满激情、勇气的往事,总让人肃然起敬。虽然他们看起来一无所有,势单力薄,但他们有一颗为国为民的心,这就是共产党人的初心。正是不忘初心,他们才浴血奋战,为中国找到了未来。
    遥想起党的七大,抗日战争胜利的曙光已经来临,多灾多难的中华民族不屈不挠,追求和平的梦想就要实现,其情其景,总让人由衷欣慰。
    遥想起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在探索中曲折前进的党终于再次站在时代的制高点,把握住民族前进的方向,奠定了民族复兴的基石,总让人欢欣鼓舞。
    党的十八大以来,共产党人不忘初心,自查自律自治,开创党风政风新局面,向中国梦吹起号角。回想起党一路走来的风风雨雨,作为中华民族的一员,我们深知,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开启新时代,我们满怀信心,也深知,民族复兴,匹夫有责。
    历史和现实都在引领我们,不忘初心,满怀信心跟党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