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习党建 > 党建论坛

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有感

阅读次数:9330 作者: 韩敏 发布时间:2017-10-18 17:03
[字体:  ]
    近日我深刻学习了黄大年同志的事迹,对我触动很大,深深的影响我。也触动了我内心深处的那根弦。
      有些人走了,但是他还活着。黄大年就是这样一位不管走了多久,都会永远活在人民心中的时代楷模。2017年1月8日,年仅58岁正是老当益壮的年龄,却猝然倒在了科研主战场的路上。虽然他永远离开了我们,但他开创的事业,他的拳拳报国、爱国之心,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忘我的敬业精神,却向全社会播撒开来,激励着我们继续前进。因此,作为党员干,我们应以黄大年为标杆,主动向他学习!
       我们要学习黄大年同志至诚报国的爱国精神。“只要祖国需要我,我比全力以赴!”爱国对于黄大年是最难以割舍的情怀,无论身在海外还是回国发展,科技强国的爱国之心始终未有改变,他最终用毕生奋斗回答了人生的价值坐标应如何定位,标明了人生的道路方向该怎样把握。爱国为民理应成为每个党员干部的良心底线和良心追求,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坚定立场、埋头苦干,为祖国和人民的利益奋斗终身。
      我们要学习黄大年同志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黄大年同志在科研上始终是一个领先者、创造者、被追赶者,在他的身上,我们看到了一名工作者的敬业与担当。见贤思齐,贵在行动,在各自工作岗位上交出合格答卷,是我们每个党员干部的职责和使命。要把自我奋斗融入实现中国梦的时代洪流中,挑战自我、升华自我,写下俯仰无愧的人生篇章。
       我们要学习黄大年同志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黄大年同志把自己一生奉献给了祖国,把生命最绚丽的部分奉献给了他所钟情的事业。以他为镜,每一个党员干部都要增强“淡泊明志,夙夜在公”的敬业精神、“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大局意识和“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担当意识,不忘初心,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壮阔篇章中砥砺前行!
 
      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时刻以黄大年为榜样,在今后的生活中和工作中,撸起袖子加油干,立足岗位做贡献,活出精彩的自我,活出无悔的人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