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习党建 > 党建论坛

加强党性修养 争做合格党员

阅读次数:9726 作者: 李国礼 发布时间:2017-10-16 15:31
[字体: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新形势下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大部署,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集中性教育向全体党员、经常性教育拓展延伸的重要举措。在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及党内大量文献专著,不断提高自己理论水平及党性修养的同时,对机关党员干部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等有了新的认识。
  加强学习,提升党性修养。学习是党员干部增长才干、提高素质的重要途径,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础工程,也是加强党性修养的内在要求。因此,作为党员干部要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追求和一种境界。通过持之以恒的深入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观念,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一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坚定共产党人的信仰追求、为民情怀和历史担当;二是学习党章党规,牢记党的纲领、党的宗旨,牢记入党誓词、权利义务;三是学习政策理论,提高政治素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公私观、是非观、义利观;四是学习法律法规,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发展、深化改革、化解矛盾、维护稳定;五是学习传统文化,增强做人的思想支撑、文化支撑和哲学支撑;六是学习先进典型,激发正能量,传递真善美。
  强化思想观念,提升党性修养。思想观念包括理想信念、宗旨意识、组织观念、纪律观念等等。党性强,则思想观念就强。一个讲党性的党员干部,必定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必定能自觉做到顾大局、识大体、讲团结、讲奉献,更是绝对不会阳奉阴违、拉帮结派、争权夺利、私欲膨胀。因此,作为党员干部必须要在思想观念上自觉加强党性修养,补足精神之“钙”;必须要在掌握科学的立场、观点、方法上下功夫,筑牢理想信念的精神高地;必须要在思想上牢固树立起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样才能沉下心来,率先垂范、脚踏实地、扎实工作,多干对社会有益的事,多干对党和人民群众有利的事。
  增强责任意识,提升党性修养。勇于担当、敢于负责是党性强的具体表现。在全党开展的“两学一做”中,党员干部要以上率下、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地完成好党组织交给的工作任务。要身体力行、持之以恒,不断增强工作责任心、事业责任心、社会责任心,切实履行好党员干部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淬炼道德品行,提升党性修养。对于党员干部而言党性决定道德品行,道德品行体现党性修养,而“德”的核心就是党性。政治上的清醒坚定和道德上的纯洁高尚是互为条件、不可分割的。因此,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只有在生活上重视小节,在工作上留意细节,处处严格要求自己,自觉做到重品行、讲操守、增修养,才能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和精神追求,才能始终坚定执政为民的宗旨意识,要把群众冷暖挂在心上,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把群众的诉求当成对自己的要求,带着感情为民谋实惠办实事,带着责任为民谋福祉解难事。
  总之,加强党性修养不是一句口号,是加强和改进新时期党的建设的重要课题,贵在自觉,重在锤炼。只要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始终把加强党性修养作为根本点,自觉做到加强学习、强化观念、增强责任意识、淬炼品行,就一定能使自己成为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合格好党员、好干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