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习党建 > 党建论坛

薛 好:作表率,我们怎么办

阅读次数:10231 作者: 薛好 发布时间:2017-09-27 10:16
[字体:  ]

    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党员干部必须将加强党性修养、锤炼思想作风、永葆政治本色作为毕生的精神追求和灵魂诉求,贯穿各项事业建设始终,以实际行动努力在听党指挥、增强党性、弘扬优良作风上走在前列、作好表率、立起标杆。    
    保持政治本色,必须在增强党性、高举旗帜、听党指挥上作表率。党员干部是党的事业的中坚力量,必须扭住增强党性这个根本,把高举旗帜、听党指挥作为第一政治要求,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不断强化政治意识,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要坚定理想信念。要把理论武装作为铸魂之本。自觉抓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学习,努力使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政治立场、根本观点和科学方法深深扎根于头脑之中,切实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履行使命的思想基础,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要维护中央权威。要把听党指挥作为最高原则。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制度,把忠诚于党融入血脉,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爱党信党跟党走,自觉做到头脑非常清醒,立场非常坚定,行动非常坚决,时刻与党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    
    保持政治本色,必须在改进作风、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上作表率。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求真务实是党的思想路线的核心内容,也是改进作风的主要特征,必须把求真务实、改进作风作为党性观念来强化、作为人品官德来修养、作为领导原则来坚持,自觉以良好的形象影响带动群众。    
    保持政治本色,必须在廉洁自律、严守规矩、公正用权上作表率。为政清廉才能取信于民,秉公用权才能赢得民心。廉洁自律是新形势下党员干部经常面对的现实考验,必须认真落实廉政准则和党风廉政建设规定,始终做到严守党纪条规、清正廉洁自律,常修为官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一要注重严格自律。按照“四自”要求,坚持做到慎独,时时处处严于律己,独善其身;慎微,在小事面前把握好自己,防微杜渐,防患未然;慎欲,坚持常照“镜子”、常扫思想“灰尘”,在各种利益诱惑面前不动心;慎初,不心存侥幸,不抱有幻想,凡事慎之又慎,决不越“雷池”半步。二要公道正派用权。严格执行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各项规定,正确使用手中权力,自觉做到不符合规定的事坚决不办、违反原则的事坚决不做、不在职权范围的事坚决不插手, 不揽权、不专权、不弄权,让权力真正成为为兵服务的“公器”。三要敢于坚持原则。坚持以党的事业为重,大胆坚持原则,敢于较真碰硬,维护公平正义,做到说实话、报实情、干实事,坚决克服好个人主义和“多栽花、少栽刺”的庸俗哲学,力求所做的每一件事情都经得起时间的考验,经得起群众的评判,经得起党性的审视。    
    保持政治本色,必须在艰苦奋斗、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上作表率。“奢者富不足,俭者贫有余”。弘扬艰苦奋斗优良传统,是共产党人保持本色的时代课题,必须带头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美德,用实际行动聚合崇俭抑奢的正能量,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带头遵循“八个坚持、八个反对”、“两个务必”和社会主义荣辱观的有关要求,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坚持生活上“清心寡欲、崇尚节俭”,遏制“舌尖上的浪费”,从一餐一饭、一衣一装、一言一行做起,做到吃饭计口下粮、衣着普通朴素、接待不超标准、出行不讲排场,保持勤俭朴实的良好风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