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习党建 > 党建论坛

赵 辉:做个不断进取的城管人

阅读次数:8280 作者: 赵辉 发布时间:2017-09-22 10:40
[字体:  ]

    非常荣幸参加这次省住建厅举办的全省城市管理执法科级干部培训,此次培训课程设置科学,内容丰富,都是城管执法人员必知的知识。通过学习,我深刻的体会到,作为城市管理执法人员,只有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与时俱进,勇于创新,才能适应新形势的需要,才能以更加显著的成效谱写城市管理工作的新篇章。现就培训中获得的一些心得体会总结如下:
    一是坚持学习,全面提高自身素质。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大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学习新理论、新知识,要在干好本职工作的过程中,努力深化认识,思考归纳,概括升华,使自己在工作中获得经验思想、心得体会,从而推动自身素质不断得到提高。
    二是坚持科学化、规范化执法。城市管理工作实质上是人对人的管理,在执法实践过程中,要坚持文明执法,把人性化管理贯穿于执法活动始终,处处体现以人为本。在日常工作中要不断强化思想政治教育、职业道德教育、法律知识培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在管理的同时要不断宣传法律法规,加强对市民的行为引导,努力营造和谐执法环境,从而在管理者与被管理者之间形成良性互动,推动城市管理事业蓬勃发展。
    三是坚持新思路、新理念。思路决定出路。思路新,则举措新、面貌新。在工作中,我们要勇于突破传统的思维方式和习惯,善于运用先进的理念、科学的态度、专业的方法、精细的标准提升社会治理效能,以转变职能、提高效能、强化服务为目标,创新工作方法,简化办事程序,减少办事环节,探索科学高效的服务模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