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习党建 > 党建论坛

储晓敏:政府法制干部要在三个方面作好表率

阅读次数:8275 作者: 储晓敏 发布时间:2017-10-09 08:56
[字体:  ]

    政府法制部门是政府重要职能部门,政府法制干部肩负着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职责和光荣使命,应当在对党忠诚、勇于担当、廉洁自律三个方面作好表率。
    政府法制干部要在对党忠诚上作好表率。对党忠诚是对党员的根本政治要求,是共产党人最为珍视的政治品格,政府法制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最核心最根本的就是要对党绝对忠诚,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任何情况下都要与党同心同德,正确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自觉服从和服务于党的工作大局,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全方位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一致。
    政府法制干部要在勇于担当上作好表率。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贯彻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深入推进之年。前进道路上充满了许多意想不到的困难和问题,迫切需要继承和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作风,敢于担当,勇于求真,善于务实。作为一名政府法制干部,要把勇于担当看做一种信念、一份责任和一种能力,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政府法制干部要在廉洁自律上作好表率。纪律是执行路线的保证,纪律严明、清正廉洁,历来是我们党的政治优势,也是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执行的前提条件。作为一名从事政府法制工作的党员干部,必须带头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经济工作纪律、群众工作纪律和廉洁从政的各项纪律,树立廉洁自律意识,筑牢防腐拒变防线,在任何时候、任何场合都要心存敬畏、敬畏法律,恪守规矩,坚守原则,树立政府法制干部良好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