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市直动态

市医保局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

阅读次数:1835 信息来源: 市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4-03-04 16:33
[字体:  ]

近日,市医保局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局党组成员、县处级领导,机关党委全体人员、支部书记、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会议。局党组书记滕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局机关党委和各党支部书记分别就2023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现场述职,全面总结上一年度抓党建工作情况,认真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下一步改进措施。会议按照“一述一评”方式进行逐一点评,既点成绩又说问题,突出问题导向、找准差距不足、明确整改方向。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机关各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为抓手,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从严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全面提升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展现了抓党建促发展的强大合力,实现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双赢”。

会议强调 ,要树牢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凝聚党建引领的奋进力量,持续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开创局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一是要切实提升认识,全力推进党建任务落实。要把思想认识切实统一到市委和局党组决策和部署上来,把做好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作为一项突出工作抓紧抓好。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和作风效能建设,要加强日常教育管理,突出抓好党员队伍建设。二是要主动担当有为,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强化领导责任,分解压实任务,抓好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突出机关“四强”党支部建设目标,持续抓好“一支部一品牌”创建。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创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使党内政治生活真正起到教育党员干部的作用。三是要注重提质增效,全面营造良好工作氛围。坚持将党建理论和党风廉政建设有关制度、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作为党员干部学习主要内容,做到以党风促政风,以廉政促清廉。团结带领全系统党员干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紧跟党中央核心、维护党中央核心,在市委和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全面完成新年度的党建工作和医疗保障各项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