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市直动态

市邮政管理局:畅通寄递保民生 情满邮路解民忧

阅读次数:7251 信息来源: 市邮政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4-18 16:36
[字体:  ]

疫情防控期间,市邮政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行业发展,强化部门监管责任落实,扎实做好重点场所和人员督导检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督促企业强化场地管理,按照要求对车辆及邮件快件进行消杀,从业人员每日开展核酸检测;按照政策帮助企业协调办理保供车辆通行证和人员出行证,尽力保寄递畅通为民生;密切关注人民群众诉求,用情用心做好“两有三解”,及时有效解决用户急难愁盼的关键小事。

受阜阳主城区和三区静态管控影响,我市寄递服务出现延迟,用户诉求量激增,仅4月10日一天就收到“阜务为民”平台群众诉求34起。接到平台转办的群众诉求后,市邮政管理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对用户诉求进行调查了解、耐心细致解答,用心用情服务群众,积极协调邮政快递企业开设绿色通道,以派专车百里奔送“救命药”等方式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用邮诉求。目前,近期接到的近百件群众诉求均已得到及时妥善解决,群众满意度100%。

4月8日晚,阜南县张女士反映,称自己购买的抗癌药品到了阜阳皖北快递产业园邮政处理中心,其家人在医院焦急等待,急需尽快取到快件。市邮政管理局接到转办单后,立即联系阜阳邮政公司了解情况,协调阜阳邮政公司克服困难,开辟绿色通道,将该药品从待处理万件快件中分拣出来,提前安排邮车和驾驶员等候运送。当天晚上8点找到快件后,邮政驾驶员火速驰往阜南县,于当天晚上10点左右将药品送到张女士手中。

4月11日晚,亳州市蒙城县王先生反映其购买的抗癌药品,因外地交通管控导致快件积压在阜阳颍东区顺丰中转场,无法运抵。市邮政管理局及时联系王先生,了解到该药品为治疗癌症靶向药品,其家人急需用药。市邮政管理局第一时间安排工作人员到阜阳顺丰中转场协调处理。中转场内阜阳顺丰安排多名分拣人员从数万件快件中找出王先生的快件,4月12日安排专人专车送至亳州市蒙城县高速路口,当天下午成功将群众急需的药品及时送达收件人手中。

4月12日,市邮政管理局接到临泉王女士反映,其通过韵达快递寄药品到浙江湖州,受疫情影响快件滞留在韵达阜阳分拨中心,因寄递药品是定点药,每月只能开一次,现在病人面临断药的困境,寻求我局帮助。收到求助后,我局立即着手处理,了解到近期我市韵达发往湖州的快件时效不能保证,为了尽快把药品送达,我局积极协调韵达快递安排分拣人员将快件找出,同时联系邮政公司安排专人到韵达分拨中心对该快件进行无缝闭环对接,通过邮政转寄到浙江湖州,该快件已于当日正常发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