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群团工作

市园林处开展“喜迎三八 巧手剪春”剪纸艺术比赛

阅读次数:6199 作者: 张志芳 信息来源: 市园林处 发布时间:2022-03-10 09:09
[字体:  ]

阳春三月,春风送暖,第112个“三八” 国际劳动妇女节悄然而至。3月7日,市园林处组织开展了“喜迎三八 巧手剪春”剪纸艺术比赛。比赛邀请阜阳剪纸非遗项目省级代表性传承人葛庭友担任指导老师,处机关20余名女职工积极参与活动。

1.jpg

活动中,葛老师首先从剪纸的由来、分类、工具材料、艺术特色、制作方法等方面为大家做了详细的讲解。葛老师边讲解边展示不同风格的剪纸作品让大家欣赏,一件件艺术品巧夺天工、栩栩如生。在场女职工啧啧称赞,纷纷跃跃欲试,大家认真琢磨,相互交流,在掌握了“折、画、剪”的窍门之后,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比赛开始了。女职工们描画、折叠、裁剪,展现出女性特有的细腻与耐心。伴随着剪刀的一张一合、辗转移动,和着“咔嚓咔嚓”的清脆声响,一张张普通的红纸巧妙地演变成一幅幅“春意盎然”的主题作品,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大家脸上都洋溢着收获的满足与喜悦。最终,吕丹丹等9名职工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

剪纸礼赞三八节,巾帼担当新时代。此次剪纸艺术比赛,不仅丰富了女职工的业余生活,同时让大家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女职工们表示:剪纸活动增强了团队凝聚力,培养了审美情趣,提升了艺术修养,陶冶了情操,用这样的方式迎接自己的节日,为自己送上礼物,开心而富有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