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市审计局驻村工作队:上好新任村干部三堂课,为乡村振兴“蓄能”

阅读次数:9108 作者: 冷松林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01-20 10:26
[字体:  ]

市审计局驻村工作队着力为新任村干部上好“三堂课”,全力帮助新任村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掌握知识、熟悉情况、进入角色,助力村干部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大显身手。

上好“思想理论课”,坚定理想信念。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太和县“五讲清五争做”宣讲工作要求,驻汪腰村第一书记王亮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走好乡村振兴之路”为主题,为汪腰村新任村干部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帮助村干部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助力乡村振兴。

活动照片1.png

上好“业务技能课”,提升履职能力。针对汪腰村村干部计算机水平不高的情况,驻村工作队通过理论讲解和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培训村干部计算机基础知识、计算机基本操作技能以及打印机、复印机等办公设备的使用等。通过计算机技能培训,使村干部更好地利用计算机提升工作效率,提高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解决村干部“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上好“经验交流课”,凝聚发展合力。市审计局驻村工作队组织召开新老村干部工作经验座谈会,就“如何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政策”“如何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如何带领群众发家致富”等问题进行交流,引导新老村干部在交流座谈中学经验、谈思路、话未来,多管齐下、传经送宝,提升村干部解难题、办实事的工作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