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市医保局赴滑集镇大王村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阅读次数:7972 作者: 范子鹏 信息来源: 市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2-01-27 16:34
[字体:  ]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夯实乡村振兴工作基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落实医保惠民政策,1月18日,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汇汇带队赴帮扶联系点临泉县滑集镇大王村开展“三类户”走访和慰问老党员活动。

杨汇汇一行首先与滑集镇党委书记于海田、大王村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座谈,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防止“三类户”返贫、产业发展项目落实情况、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交流。

座谈会后,杨汇汇一行走访看望了边缘易致贫户,详细了解他们在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引导他们转变思想观念,理清发展思路,增强发展信心,激发他们发展的内生动力,鼓励他们在全社会的帮助下依靠自身努力把日子越过越好。同时,要求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要重点关注“三类户”情况,继续做好防返贫动态监测,落实好各类帮扶政策,切实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消除返贫致贫风险。随后杨汇汇走访慰问大王村老党员、困难党员、困难户家庭,仔细询问他们的家庭经济情况、存在的困难和急需解决的问题,并送上了慰问金和新春祝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