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市直动态

市城建档案馆参观“建党百年,初心如磐”长三角红色档案珍品展

阅读次数:9321 作者: 李陆林 信息来源: 市城建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1-06-17 18:21
[字体:  ]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的到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加强党员党史教育,增强党员干部对红色档案的认识和理解。6月15日,市城建档案馆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观由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三省一市档案局(馆)共同举办的“建党百年 初心如磐——长三角红色档案珍品展”,接受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

在现场,党员干部们放慢脚步,参观主题为“建党百年 初心如磐”的长三角红色档案珍品展。大家缓缓走进历史的回廊,循着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的足迹,参观了长三角20余家档案及文博部门珍藏的近500件革命历史档案文献和影像资料。从“开天辟地宏图起”“革命洪流风云咤”到“中流砥柱御外侮”,再到“天翻地覆慨而慷”,大家详细瞻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皖苏沪浙等长三角区域人民坚守初心使命,历经千难万险,付出巨大牺牲,谋求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壮阔图景。 

参观结束后,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展览内容充实丰富,深受教育,备受鼓舞,不仅加深了对红色档案的认识与了解,也丰富了党史学习、党员教育的形式。通过走进红色档案,学习党史故事,启迪党员从红色记忆中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今后将赓续革命精神,让“红色血脉”代代相传。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