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市直动态

市财政局开展党费收缴情况自查工作

阅读次数:7073 信息来源: 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0-09-03 18:08
[字体:  ]

为进一步提高党费收缴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市财政局在局属各基层党组织中开展党费收缴情况自查工作。

一是突出引导提高认识。坚持把党费缴纳作为增强党员意识、锤炼党性观念的重要举措来抓,大力宣传交纳党费的重要性、目的及意义,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交纳党费意识。

二是明确要求规范管理。明确自查内容和自查方式,要求局属基层党组织从是否明确专人负责党费收缴使用管理工作、是否每年年初(即每年1月份)重新核定党费收缴基数、支部对党员交纳党费情况是否有详细准确记录等六个方面进行自查,采用全面摸排的方式,依照2020年1月份工资基数进行核算,对本支部党员按时足额交纳党费情况开展一次全面自查。

三是督促整改促进提升。对基层党支部党费收缴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及时对其批评教育,并要求提出整改措施,限期改正,不断提高局属各基层党支部党费收缴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