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市直动态

市发展改革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阅读次数:9750 作者: 王海洋 信息来源: 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0-03-12 16:46
[字体:  ]

3月9日,市发改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李锦斌同志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杨光荣同志在全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当前我委脱贫攻坚及推进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要全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总书记关于召开这次座谈会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责任感;深刻理解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的重要论述,切实坚定必胜信心;深刻理解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面临困难挑战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紧迫感;深刻理解总书记关于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的重要论述,切实抓好落实;深刻理解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对打赢脱贫攻坚战领导的重要论述,切实扛起政治责任。

会议强调,要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突出重点任务,全面抓实抓细抓到位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部署。一要精准抓好易地扶贫后续扶持任务落细落实。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制定年度工作方案,突出后期扶持重点,确保完成总书记提出的“稳得住、有就业、逐步能致富”目标要求。二要系统抓好基层基本公共服务任务落细落实。抓紧确定年度目标、排定年度实施项目、加强月通报月调度,确保主要指标达到或超过全省平均水平。三要组织抓好沿淮行蓄洪区居民迁建任务落细落实。科学制定年度工作计划,推进建设任务落实,确保年度任务按进度完成。四要主动抓好定点帮扶工作任务落细落实。分别制定我委帮扶颍上县李窝村、临泉县谷河村年度包村工作方案,各项帮扶措施尽早落实到位;聚焦脱贫攻坚四大增收行动,坚持按月定期走访,做好帮扶贫困户增收工作。注重单位包村和干部包户的统筹结合,切实提升帮扶质量。

会议要求,要统筹疫情防控,全面主动做好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一要切实做好单位精准防控,坚持办公场所消杀不放松,坚持全员测温不放松,坚持全员戴口罩上下班不放松,坚持执行特殊人员隔离不放松,坚持遵守市委、市政府、市疫情指挥部统一要求不放松。二要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分析。坚持目标导向,确保完成年度经济目标,确保全省领先位次;坚持问题导向,分析疫情对序时进度影响,找准问题症结所在;坚持主动作为,做到针对问题有办法,针对损失有措施。三要加强项目投资分析精准调度。精准有效调度,排出序时进度,尽全力减少一季度损失。

会议强调,要加强经济重点工作落实。一要有力有序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明确目标任务,制定年度工作要点,尽快出台考核办法和六大提升行动方案,配套制定基本情况统计报送办法,建立每周办公室工作例会制度。二要抓紧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各项任务。制定年度工作要点,推进各项合作协议事项有序分解落实。三要认真落实省、市相关会议任务部署,推进中印医药产业园建设。四要做好重点规划编制和报批工作,筹备召开全市“十四五”规划专题会议,做好铁空联运综合交通枢纽建设规划方案和铁空经济区发展规划报批工作,推动现代化工专项规划尽快批复,推进产业规划招商策划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党的建设,为发展改革事业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加强系统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筹备2020年市发展改革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做好内部监督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提升工作标准和水平。发展改革部门作为政府宏观经济管理部门,各项工作要走在前、干扎实。变“被动干”为“主动干”,切实增强工作的计划性;变“要我干”为“我要干”,切实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变“不善干”为“我会干”,切实提升工作能力;变“过得去”为“过得硬”,切实提高工作质量和标准。

委党组成员、县级领导干部,机关科室和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