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市直动态

市建投集团党员志愿者深入西清社区过渡期安置区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阅读次数:8330 信息来源: 市建投集团 发布时间:2020-03-12 16:41
[字体:  ]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社区成为抗击疫情的主战场,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及省、市有关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市建投集团及时发出《关于号召党员和青年志愿者积极有序参与基层疫情防控的倡议书》,动员集团党员干部及志愿者投身基层一线疫情防控工作。

2月16日开始,市建投集团志愿者分批来到西清社区土山子、宫庄过渡期安置区参与防疫工作。该两处小区属于临时安置区,住户年龄普遍偏大,临时居住人员较多,对志愿者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接手“新工作”的志愿者们早已做好准备,在社区防疫人员的指导下,快速参与到社区一线的日常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测量体温不厌其烦,严格执行进出社区测量体温的相关要求;他们登记信息事无巨细,出入证、手机号、身份证号、楼栋号一个都不少;他们面对不理解和牢骚耐心劝导,一丝不苟做好防疫中每一项工作。

小区里有的人防疫信息了解的少,志愿者们耐心解释,帮助他们了解防疫政策。在志愿服务的日子中,志愿者们认识了越来越多的熟悉面孔,并且了解了他们更多的生活轨迹:需要去医院工作的医护人员、负责城市保洁的大爷大妈、进入小区照顾年迈母亲的儿子女儿等等。一声亲切的招呼,一个温暖的笑容,便拉近了防疫人员与居民之间距离,使居民自然而然更愿意配合志愿者的工作。

市建投集团志愿者们沉下心参与到防疫工作中,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添一份底气、增一份力量。他们用无私坚守彰显党员初心,用平凡之举传承雷锋精神,与一线防疫人员共联共创,携手同心,默默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作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