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市直动态

疫情防控:市直单位党员在行动(一)

阅读次数:11497 信息来源: 市直各单位 发布时间:2020-01-31 17:20
[字体:  ]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十分严峻,防控任务非常艰巨。值此关键时刻,中共阜阳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号召市直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始终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要政治任务落到实处,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让党旗在阜阳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月28日,阜阳市直工委向市直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发起党员带头,心系人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

市直工委1.jpg

根据全市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监督督查工作安排,1月28日起,市直工委书记李涛带队,第十督查组一行六人赴市卫健委、市疾控中心、市公安局、市交通局等单位,深入阜阳高铁西站、颍淮大道高速路口等地,督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JanePhoto_1580448187230.jpg

冲锋在前!市疾控中心42名党员始终坚守一线

在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市疾控中心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牢记职责和使命,积极动员各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先锋模范作用,众志成城、迎难而上,以实际行动担当作为、扛起责任。

“疫情防控任务下达之初,我们党支部就召开了会议,安排部署防控工作,把人员分成流行病调查、病毒核酸检测、公共卫生热线应答、疫点消毒、防控物资储备5个小组,积极开展各项工作,为市委、市政府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提供科学决策支持和行动保障。”市疾控中心主任胡允凯说,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中心42名党员始终不畏危险、冲在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的重要指示,真正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阜阳市第二人民医院

除夕夜,本是万家团圆的日子。但疫情当前,二院大批医务人员主动放弃休假,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纷纷坚守在疫情的一线,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们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带着家人的牵挂,为全市人民的健康安全筑起一道坚固的防线。

“我们科有9名医务人员,7位都是党员,一线最困难的时候,党员必须上!”“作为一名党员,奔赴防控一线责无旁贷”;“我们党员就应该在一线”……这些朴素而充满力量的话语,都出自于现在依旧奋战在一线的党员医生和护士,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现出困难在哪里,共产党员就在哪里。

二院.webp_爱奇艺.jpg

据了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阜阳市第二人民医院近50余名医疗护理一线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纷纷放弃休假,主动请缨参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出征!阜阳市医疗队驰援湖北

1月27 日,阜阳市医疗队6名医护勇士们启程,前往湖北进行医疗救治援助。出征的6名医护人员分别来自阜阳市人民医院、颍上县人民医院、太和县中医院、太和县人民医院的临床一线呼吸科与护理专业,优选精选的业务骨干。出征前,队员们纷纷写下请战书,向各自医院申请前往湖北援助。据悉,阜阳市医疗援助队6名队员作为安徽省首批医疗队队员前往湖北开展医疗援助工作。

卫健委1.jpg

 

国网阜阳供电公司

国网阜阳供电公司全力做好党政机关、医疗单位、医疗器械和装备生产企业、供水供气、信息通讯、新闻机构等单位的供电保障,科学开展安全用电检查,确保重点用户供电安全、城乡居民可靠供电。

供电1.jpg

国网阜阳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室人员分成两个小组,分别对阜阳市人民医院、第二人民医院、疾控中心、中医院、电视台等13个重点单位用电涉及的26条10千伏线路进行巡视,对每条线路上的分支开关、刀闸等重要设备进行认真仔细的检查,对重要设备T接点进行红外测温和超声波局放检测,特别是保电任务艰巨的阜阳市人民医院、第二人民医院等单位的10千伏配网线路,每天都安排有8名人员进行不间断巡视,保障线路供电安全。

供电2.jpg

在做好各重点单位内部保电工作的同时,阜阳供电公司还加强对城市主网、配网线路和变电站的运行维护。

 

阜阳市公共交通总公司

阜阳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充分利用官网、微信群、车载电视、LED电子屏等多种载体对乘客和职工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切实增强群众和职工自我防控意识和信心,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疫情防控的社会氛围。

公交1.png

严格落实营运车辆及工作场所清洁、消毒、通风等工作,坚决做到“停车必消毒、行车必通风、消毒全覆盖”。加大对职工身体健康状况的检测,要求所有驾驶员、现场管理人员上岗期间必须佩戴口罩,并对未戴口罩的乘客进行劝离,最大限度减少交叉感染的概率。

 公交2.png

 

阜阳市百货大楼

阜阳市百货大楼党委号召全体职工积极行动起来,要求各党支部、各职能部门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政治责任担当不担当、职工感情真挚不真挚、大局意识过硬不过硬的直接考验,切实担负政治责任,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百货大楼1.jpg

各职能部门不定时巡查各区域卫生情况等措施。为保持营业大厅空气健康清新,进一步加强了对中央空调空气滤网清洗消毒;升级保洁频率,每天定时6次对电梯、手扶梯、洗手间、母婴室、顾客休息区、总服务台、办公区等区域进行专业化消毒。同时,在一楼总服务台配备免洗洗手液,同时配备了红外线测体温,要求全员先测体温后上岗。

百货大楼2.jpg

 

阜阳市总工会

发挥工会优势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市工会系统九个微信公众号坚持及时发布疫情信息和防控知识,坚持宣传正面典型;第一时间转发全总倡议,联合市妇联、团市委、市爱卫会向全体职工、全体市民发出疫情防控十一条倡议,努力营造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社会环境。目前市总工会已安排发放首批疫情防控专项资金40万元,慰问奋战在防疫一线的职工。

总工会.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