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市直动态

市财政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阅读次数:7587 作者: 孙梦雯 信息来源: 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9-11-28 16:11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1月25日下午,市财政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段相霖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学习辅导百问》,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等。

段相霖指出,随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深入,财政党员干部理论学习进一步加强,担当精神进一步提升,宗旨意识进一步强化。会议要求,在今后的学习教育和思想政治建设中要继续坚持和不断强化。一要持续系统学习,扎实作风建设。继续把理论知识学懂弄通做实。通过这次主题教育,要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引导财政党员干部不断加强党性锻炼,坚守共产党员忠诚的政治底色,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努力做遵守法纪、廉洁自律的楷模。二要结合工作实际,增强工作实效。认真落实党中央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全力支持打好三大攻坚战,贯彻落实积极财政政策,狠抓预算收支管理,深化财税体制改革,积极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牢牢兜住“三保”底线,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对党负责和对人民负责高度统一起来,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都要从人民满意不满意、支持不支持作为出发点,崇尚实干、勤政为民,把精力和心思用在破难题、克难关、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上。三要积极组织整改,落实各项任务。聚焦组织收入、减税降费、绩效管理等重点领域,查找工作短板,深刻检视剖析。积极对待开展主题教育以来查找到的问题,明确好整改时限和整改责任人,将整改工作和建章立制相结合,不断巩固主题教育和整改落实工作的成果,确保整改落实全面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