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习党建 > 党建论坛

牛晓雯:与祖国一起进入“新时代”——浅谈十九大学习体会

阅读次数:11998 信息来源: 牛晓雯 发布时间:2017-12-26 09:10
[字体:  ]

    10月18日上午,我与同事们一起在支队机关党支部的组织下,观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式,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会议期间,我持续关注了解会议进程。会议结束后,我继续通过报纸、电视、网络、书籍等多种形式仔细学习了相关的会议精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的十九大报告既高屋建瓴又非常“接地气”: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等等。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还报告中体现出来的“新”,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全面开创新局面,科学发展观有了新定位、全面小康目标增添了新内容、变革创新有了新要求。只有不断鼎故革新,才能国家的各项事业才能持续上台阶;只有不断地改革创新,才能为永续发展注入源源不竭的动力。
    看看我们身边,高楼大厦多了,城市绿化美了,街道干净整洁了,大家精神头儿足了,干事创业的热情高了,城市的整体面貌和市民的精神状态都焕然一新
    目前,城管体制改革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作为一名城管执法人员,我换上了新式制服,接触到了新同事,开展了新的工作内容,也面临着新的困难和挑战。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我要从以下四个方面继续努力:
    一、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
    主动加强对政治理论知识的学习,主要深入领会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丰富自己的知识储备,提升自己的素养,增强自己的本领。积极参加支部开展的各项活动,切实地提高了自己的思想认识,坚定了立场,坚定了信念。
    二、爱岗敬业,切实做好本职工作
    干一行爱一行,善于寻找工作的乐趣。服从工作安排,主动适应,认真着手,及时补齐自己的短板, 不断提高自身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切实做好本职工作。 
    三、不断进取,发挥先进模范作用
 时刻牢记“我是一名党员”,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对待工作,保持蓬勃的朝气,保持一颗坚定的进取之心,让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反映到本职工作中,落实到自己的岗位上。
    四、开拓创新,扎实做好新形势下的城管工作
    要积极培养自己的创新思维,克服习惯思维,遇事多思多想多研究多请教,寻找最可行又高效的方法,举一反三用学到的知识去解决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圆满完成工作任务,为城管事业的发展、大美阜阳的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春中奉献,浪潮中搏击,让我们勇做奋进、开拓、奉献、担当的新青年,与我们的国家一起步入新时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