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廉政党建 > 廉政动态

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长会议暨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基层院检察长述责述廉会议

阅读次数:3454 作者: 付晶晶 信息来源: 市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4-03-15 11:17
[字体:  ]

近日,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长会议暨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基层院检察长述责述廉会议,部署安排2024年全市检察工作,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瑞文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各基层院,市院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各基层院检察长,市院各部门负责人,驻市院纪检监察组和市院机关全体干警、各基层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基层院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员额检察官在各基层院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还邀请了2名市人大代表和2名市政协委员参加。

2eb284c82964b0b61b4559a0c9f30f7.jpg

会上,市检察院党组成员、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吴静通报了2023年度全市检察机关检察人员违纪违法情况,三名基层院检察长作交流发言,四名基层院检察长进行现场述责述廉,其他基层院检察长作书面述责述廉。

会议指出,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推动阜阳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攻坚之年,全市检察机关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最高检、市委、省检察院工作要求,紧紧围绕打造“三地一区”“十个区域性强市”总体目标,聚焦法律监督,以“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为基本价值追求,坚持求真务实,突出高效落实,切实履行好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的职责使命,持续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检察实践,为现代化美好阜阳建设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坚持依法能动履职,有力守护高水平安全,助力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倾力做实检察为民实事,积极参与反腐败斗争,以高效履职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法律监督定位,狠抓刑事检察办案质量,提升民事检察监督质效,稳妥有序拓展行政检察,精准规范推进公益诉讼,稳步增强检察侦查,以高质量监督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要坚持深化改革创新,扎实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不断完善监督办案方式,着力加强检察业务管理,持续推进科技手段运用,以高水平管理助力高质效办案。要坚持全面从严治检,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队伍素能建设、基层基础建设、纪律作风建设,以高素质队伍筑牢检察发展根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