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廉政党建 > 廉政动态

市海事(港航)中心召开全体干部职工警示教育专题会议

阅读次数:4876 信息来源: 市海事(港航)中心 发布时间:2024-01-08 16:22
[字体:  ]

为强化中心干部职工的遵纪守法意识,增强遵纪守法的行动自觉,坚定不移推进中心正风肃纪,2023年12月28日上午,市海事(港航)中心召开全体干部职工警示教育专题会议。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中心机关和分中心全体人员参会。会议由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周洪金主持,中心党委副书记、副主任梁煦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中心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了酒驾醉驾、廉政警示教育视频,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牛海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的系列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规定》、市纪委下发的典型案例通报等。会议指出,以上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教训深刻、代价惨痛、发人深思、令人警醒,为我们全体干部职工敲响了警钟!这些案例警示我们要在持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上下功夫,也警示我们每一位干部职工要慎独慎微慎初,只有守住、守好底线才能建好廉洁自律防线,做到对党忠诚、为民服务、于己负责。

会议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广大干部职工要以案为戒,深刻汲取案例教训,深刻认识遵纪守法对个人、家庭、组织、社会的重要意义。二是始终坚持对党忠诚。作为党员干部,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记入党誓词,不忘初心,做到对党忠诚、积极工作,坚决不能给党组织抹黑。三是坚决杜绝酒驾醉驾。深刻认识酒驾醉驾的严重危害性和带来的严重后果,进一步强化党性观念,增强对纪法的敬畏之心,坚决做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四是严守从政廉洁关。要算好政治、经济、名誉、家庭、自由、亲情、健康这“七笔账”,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时刻警钟长鸣,在感情上把握住原则,在行动上把握住分寸,在生活上把握住小节。五是严格落实工作责任。要明晰责任、密切配合,切实形成建立中心党委统一领导,各机构、各科室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党员和群众共同参与的党风廉政建设齐抓共管工作格局。六是严格监督执纪问责。要持续强化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以及损害群众利益的微腐败问题和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的监督执纪,对违纪违法行为,按照相关规定予以严肃问责,确保真管真严、长管长严、敢管敢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