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廉政党建 > 廉政动态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扎实开展“纪法教育周”系列活动

阅读次数:5335 作者: 刘振兴 信息来源: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3-10-07 10:04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持续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加大党内法规纪律执行力度,紧扣中秋、国庆关键节点,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结合实际,深入开展“纪法教育周”系列活动,进一步加强对党员干部职工的纪法教育。

组织集体学习,强化思想认识。始终把政治学习放在首位,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及《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等党章党规党纪,在学习领会中提升政治站位,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坚持从严管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抓好日常廉政教育,将廉洁纪律转化为日常遵循。

开展警示教育,强化以案说纪。聚焦不作为慢作为、宗旨观念不牢、违规吃喝、酒驾醉驾等问题,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两节前通报的一系列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并参观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一组组翔实的党史资料、一件件鲜活的案例、一行行忏悔的泪水,用身边事、身边人给局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直观、生动、深刻的警示教育课。

集体廉政谈话,强化责任落实。开展集体廉政谈话活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规矩意识,压实工作责任,严守纪律红线,精准纠治“四风”,强化纠树并举,把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不断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严以修身、严于律己,坚决抵制“节日病”和杜绝不正之风,共同维护地方金融系统的良好形象。

发放廉洁提示,强化廉洁文化。通过发放廉洁提示,要求党员干部严格执行“十严禁”,同时注重家庭家教家风,从严管好身边人,希望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在党风廉政、作风纪律、安全生产等方面增强敏感性,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廉洁过节,祥和过节。

通过“纪法教育周”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局党员干部的纪法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常对照党章党规检视自身,时刻绷紧廉洁自律思想弦,切实做到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不触红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