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廉政党建 > 廉政动态

市城乡建设局深入开展“纪法教育周”活动

阅读次数:4610 信息来源: 市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3-09-28 15:47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纪委关于开展“纪法教育周”活动部署要求,紧扣中秋、国庆关键节点,突出纪律教育的针对性、时效性,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思想上固本培元、遵规守纪,9月25日上午,市城乡建设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窦灿辉对局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局属二级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和内设科室负责同志开展了集体廉政谈话。

会上,首先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等党章党规党纪。并以中纪委监委、省纪委监委、市纪委监委公开通报的一系列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为素材,聚焦不作为慢作为、宗旨观念不牢、违规吃喝等问题开展了一次警示教育,引导局系统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会议强调,中秋国庆将至,全体同志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锲而不舍纠“四风”,严防“节日腐败”,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记在心里、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过一个叫心安、身安、神安的佳节。

会议要求,一要言犹在耳。全体同志要增强思想自觉,强化警钟长鸣意识,从高度的政治警觉、持续的政治定力、严实的坚定决心三个层面充分认识开展“纪法教育周”活动的重要意义。二要紧抓在手。要坚定不移对标对表,拉高标杆,驰而不息地加强作风建设,促进工作落地见效,要毫不放松惩治腐败做到违纪必究、要紧盯工作岗位做到失责必问。三要心有所戒。要强化责任担当,从政治上扛得住拎得起,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从“扣住主体责任牛鼻子、关键少数率先垂范、强化监督监管”三个环节上扣紧扣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