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市直动态

市统计局:电教远教“三化”管理 激发党员教育新活力

阅读次数:3864 作者: 王维维 信息来源: 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3-09-15 11:33
[字体:  ]

为充分发挥党员电教远教工作宣传、教育、服务功能,增强党员教育管理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市统计局从队伍管理、教育融合、服务实践出发,推动电教远教工作提质增效,不断激发党员教育新活力。

mmexport1694480631639.jpg

管理专业化。一是队伍专业化。以政治过硬、业务精通、技术娴熟的高素质党员标准配备远程教育站点专职管理员,对管理员队伍实施动态管理,明确岗位目标责任,确保不缺位、不失位。二是设备专业化。结合网络安全工作,定期对电教远教硬件设施进行换代升级,加强日常维护管理。三是操作专业化。把远教站点现场实操作为党务干部必备知识技能,采用一对一、点对点传授,从基础设备、站点搭建、日常播放等进行详细讲解,有效提升站点管理员队伍操作水平和业务能力。

融合精准化。把电教远教贯穿到党员教育的各方面全过程。一是与政治理论学习相融合。定期推送党的二十大专题、党的创新理论、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等理论热点专题,加强自学督促,并定期下发理论知识学习要点,以“线上”学习+“线下”巩固方式,不断增强学习成效。二是与党员日常教育相融合。把电教远教节目作为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党课、党员活动日的重要载体,采用集中观看红色电影、时事新闻、先进典型栏目等形式,不断增强学习教育活力,提高学习效率和质量。

服务特色化。联系实际,发挥远教电教优势,突出服务功能。坚持“干什么学什么”,以统计中心工作为出发点,以远教电教平台为抓手,组织开展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经济统计知识、行政管理等内容学习,提升统计管理能力;坚持“缺什么补什么”,精准对接职工需求,针对局党员干部特点,定期安排对中国共产党党史、家庭家风家教以及卫生健康、科学技术等方面的内容,满足党员干部个性化需求,营造浓厚的学用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