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廉政党建 > 廉政动态

市检察院召开机关纪委工作会议

阅读次数:5105 作者: 许彬可 信息来源: 市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3-09-01 09:20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机关纪委队伍建设,提升机关纪委监督执纪能力,推动各项工作深入开展,8月28日,市检察院召开机关纪委工作会议,市院机关纪委委员、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会议,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黄鑫林参加会议并讲话。

全景_爱奇艺.jpg

会议共同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律建设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论述摘编精神,传达了高检院、省院、市纪委关于醉驾典型案例的通报精神,三位同志围绕发挥纪检委员作用进行了交流发言。

黄鑫林对机关纪委开展的工作表示充分认可,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强化政治监督。重点对基层党组织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监督,引导党员始终做到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二要加强日常监督。重点对党员按时参加组织生活、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和“八小时以外”监督,督促支部落实谈心谈话制度,加强约谈和提醒,注重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及时纠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三要常态化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要把党规党纪纳入支部学习、党员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积极组织开展到廉政教育基地接受教育、上廉政党课、旁听庭审等警示教育活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意识。四要持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要综合运用监督方式,对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履行职责、行使权力情况及时进行监督,严肃执纪问责,精准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把准职责定位,明确监督重点,主动加强党章党规和纪检业务知识学习,不断提升纪检委员履职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