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廉政党建 > 警示教育

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员领导干部集体赴市党风廉政教育中心接受警示教育

阅读次数:6037 信息来源: 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7-17 16:43
[字体:  ]

7月12日上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章绍伟带领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及巡察机构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集体赴阜阳市党风廉政教育中心现场接受警示教育,深化以案为鉴、以案示警、以案促改,推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深入开展,引导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20230712200535_91339.jpg

市党风廉政教育中心于近期完成改版,展馆主要由“纪律立党、从严治党”、“恣欲狂澜、不遏滔天”、“三清贯颍、廉润阜阳”三部分组成,回顾党的纪律建设百年历程,深刻剖析党员干部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件根源,采用声光电等现代技术手段增强“互动式、沉浸式”体验,力求达到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的目的,是党员干部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的重要平台。

20230712201309_57927.jpg

一组组翔实的史料、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一声声痛彻心扉的忏悔,身边人、身边事,敲响了拒腐防变的警钟,给纪检监察干部上了一堂震撼心灵的“教育课”。大家纷纷表示,这是净化心灵、弘扬正气的警示之旅,也是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的精神之旅,思想受到洗礼,党性得到锤炼。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进力量,不断提高政治能力、斗争精神、业务本领、作风操守,时刻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警醒。

参观结束后,章绍伟作总结讲话,强调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持续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从小事小节上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抵御被“围猎”“腐蚀”的风险,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刀刃向己查纠问题,真正触及灵魂、触及要害、触及痛处;要不断砥砺品行修养,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带头做到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廉,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