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市直动态

市检察院开展“童心共筑梦,情暖过六一”活动

阅读次数:6480 作者: 杨赐赐 信息来源: 市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3-05-29 17:05
[字体:  ]

为关心保护青少年儿童成长,引领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主旋律,5月27日,市检察院机关党委、关工委、未检办联合驻郭罗村工作队组织开展“童心共筑梦,情暖过六一”活动,市院关工委成员、市院干警子女及颍上县郭罗村陈鲁小学留守儿童共6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午9时,孩子们穿梭在市科技馆各个展区,先后参观了科学乐园、妙想智慧城、智慧创造、我与我家、天地之间展厅,观看了机器人表演,通过触摸、观察、互动参与丰富多样的科技实验和趣味游戏,探索了科学知识的奥秘,激发了他们的学习兴趣和创造力。

参观科技馆结束后,未检办在市院三楼会议室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法治课,课程围绕未成年人性侵害和抵制校园霸凌等内容进行讲述,通过互动提问的方式,充分调动了积极性,孩子们踊跃参与,争相回答,现场气氛活跃,孩子们在参与的过程中自我防护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下午,在阜阳尧泰汉海海洋公园讲解员的带领下,孩子们与海洋世界来了一次亲密接触,他们先后参观了热带雨林馆、深海大洋馆、海洋互动馆,观看了人鱼启缘和海狮表演秀,观看过程中,孩子们目不暇接,近距离感受神奇的海底世界,在娱乐中增长了知识,激发了求知欲,也进一步加深了他们热爱生活、热爱自然、保护环境的意识。

此次“六一”儿童节活动的开展不仅加深了孩子们对科学和海洋知识的了解,也进一步提升了市院干警子女和留守儿童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下一步,市院机关将进一步发挥检察职能优势,贯彻落实好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号检察建议”,关爱留守儿童成长,提升儿童自我保护意识和辨别是非的能力,努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