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市直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阅读次数:3918 信息来源: 市人大常委会 发布时间:2023-05-26 17:00
[字体:  ]

5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胡明莹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副主任金杰、黄琦、陶颖、梁永勤,秘书长朱新参加会议。

会议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三则通报及全市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并围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开展交流研讨。

会议强调,要做到常学常新、常悟常新、常用常新,自觉有效地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各环节、全过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经济形势及经济工作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在优化营商环境、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保障改善民生等领域持续下功夫,以人大新担当新作为助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按照党中央关于机构改革的统一部署及省委、市委安排,履行好人大法定职责,确保新一轮机构改革任务顺利完成。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持续巩固好人大机关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