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县市区动态

太和县召开2023年县直机关党建工作交流会

阅读次数:9472 作者: 庞楠楠 信息来源: 太和县直工委 发布时间:2023-04-28 11:28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党支部工作经验,加强品牌建设,持续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4月26日下午,2023年太和县直机关党建工作交流会在县中医院召开。县直工委书记王道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直工委副书记周重建主持会议,工委副书记桑甘霖及县直78家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县中医院党委书记李建英致欢迎词。县直工委副书记桑甘霖传达学习了2022年度阜阳市直机关党建工作交流会精神,就2023年党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质监站党支部、县公安局交警二中队党支部、县统计局党支部、县审计局党支部、县中医院职能科室党支部等5家党组织负责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大会还对首批获评阜阳市直党员主题教育实践基地的县博物馆、档案馆、城市规划馆、好人馆、科学技术馆、烈士陵园管理中心等6家单位举行授牌仪式。

会议指出,2022年,县直机关各基层党组织在县委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稳增长、促发展、保稳定和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充分发挥机关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呈现出政治机关建设更加坚强过硬、服务中心工作更加富有成效、机关党组织建设更加坚强有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的特点。

会议强调,2023年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县直机关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行动自觉,认真谋划和推进县直机关党建工作,积极解决当前机关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组织生活内容和方式单一、党员教育培训质效不高等问题,推进党建业务融合发展,加强品牌创建,持续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抓好今年党建工作,一要坚持党建引领,为高质量发展把关定向。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提高党员党性修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要用好思想武器,为高质量发展鼓劲加油。要持之以恒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抓严抓实党员教育管理,不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三要汇聚奋进力量,为高质量发展凝聚共识。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加强对基层党组织的监督检查。四要强化责任担当,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持续用力强化党的政治监督,持续用力推进作风效能建设,持续用力营造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环境。

会前,与会人员还对县质监站党支部、县公安局交警二中队党支部、县统计局党支部、县审计局党支部、县中医院职能科室党支部的党建资料交流学习,实地参观学习了中医院中医文化、展室、非药物治疗中心党建文化建设以及观看中医院党建工作宣传片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