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廉政党建 > 廉政动态

阜阳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长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阅读次数:8469 信息来源: 市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3-03-13 16:38
[字体:  ]

3月9日上午,阜阳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长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总结工作,查找不足,部署下一步工作。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瑞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30310093705.jpg

会议指出,过去的2022年,全市检察机关以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以全面落实“质量建设年”为抓手,坚持依法能动履职,在服务保障发展大局、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促进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等方面取得新成效,多项工作得到市委和省院领导的肯定性批示。

会议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围绕省检察院提出的“一体两翼三目标”工作思路,坚持守正创新,依法能动履职,以阜阳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现代化美好阜阳建设。

会议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围绕上述工作思路,一要坚持守正创新,着力推进阜阳检察工作法律监督理念、法律监督体系、法律监督机制、法律监督能力现代化。二要树牢底线思维,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着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依托办案做好诉源治理,切实履行好护安维稳职责使命。三要坚持能动司法,主动服务创新驱动发展,助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全力服务保障绿色发展,积极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四要坚持人民至上,加强民生领域司法保护,维护特殊群体合法利益,扎实推进信访矛盾化解,积极参与推进反腐败斗争,注重运用检察力量厚植党的执政根基。五要聚焦公平正义,强化刑事诉讼监督能力,突出民事诉讼监督精度,打开行政检察工作新局面,提升公益诉讼检察新能效,不断提升检察机关法律监督水平。六要注重固本强基,深化涉检改革管理,注重数字检察应用,夯实基层检察基础,着力推动检察自身工作现代化。七要强化正风肃纪,着力加强政治建设,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全面压实主体责任,筑牢拒腐防变底线,持续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检。

会议由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朱长虹主持,八个基层院检察长分别作了述责述廉报告,颍上县院、界首市院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会议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到基层检察院,全市两级院检察人员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