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效能党建 > 效能建设

市审计局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暨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会

阅读次数:9898 作者: 李思阳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3-02-06 08:58
[字体:  ]

2月1日下午,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兴民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暨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会。

会上,学习传达了全省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大会精神,及省委书记郑栅洁在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精神、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新年第一会”充分体现了作风建设的必要性和严肃性,全体审计干部要牢固树立“永远吹冲锋号”的理念,拿出动真碰硬、敢于担当的信心和决心,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贯穿审计监督全过程,坚决履行新时代审计监督职责。

会议强调,全体审计干部要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持上下贯通、步调一致,做到应审尽审、全面覆盖,当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经济安全的“守护者”,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干出事业,为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阜阳建设新篇章贡献审计力量。

会议要求,要突出审计机关政治属性,立足审计经济监督定位,根据“一以贯之五做到、踔厉奋发五提升”目标任务,为“一改两为”工作扎实开展贡献审计力量。一要坚持凡审必严,审计干部不要有任何顾虑,无论审计谁、审计什么单位,都要不信邪、不怕鬼,对标对表,实事求是,在教育、医疗、卫生等民生审计重点领域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二要坚持提质增效,在经济体检过程中拿出审计看家本领,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善于发现问题、总结问题,持续深入开展研究型审计,实现以审促改。三要坚持自我提升,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不断提高审计能力素质,打造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高素质专业化复合型审计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