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习党建 > 书记讲堂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报告会

阅读次数:11093 作者: 张明 信息来源: 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2-11-22 17:04
[字体: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交通运输系统党员干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11月18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拥军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阜阳新篇章当好交通先锋”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单位领导班子、局机关全体人员和市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研究会全体成员参加党课报告。

授课中,周拥军结合交通运输工作实际,从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新时代党和国家的伟大变革及其历史意义、新时代十年阜阳经济社会发展、新时代十年阜阳交通运输事业发展、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给我们的启示、为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阜阳建设新篇章当好交通先锋等六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和系统阐释。

党课强调,市直交通运输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一要深入“学报告”,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实际行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二要认真“思”报告,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相结合、与补齐工作短板弱项相结合、与各自的思想实际相结合,不断提高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三要广泛“宣”报告,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班组、进中心组学习、进主题党日,形成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四要着力“用”报告,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抓好我市贯彻落实《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实施意见、市交通运输“十四五”发展规划各项任务落实。

党课要求,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重大决策部署,立足阜阳实际,奋力实现“加快建设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这一宏伟目标。一要在战略上坚持规划引领,着力打造轨道上的阜阳、高速上的阜阳、航道上的阜阳、翅膀上的阜阳。二要在策略上坚持互联互通,从“核心圈层-紧密圈层-加强圈层-联动圈层”四个层面强化阜阳全域交通内联外通,助力合肥都市圈与阜阳城市圈“双圈联动”一体化发展。三要在执行上坚持重点突破,抓好创建三块国家级牌子、构建绕城高速和阜城国省道两个大外环、推进高速公路和市域快速通道两大工程、打造绿色交通等年度重点任务落实。四要在保障上坚持忠诚担当,做到以“讲政治”为根、追求政治高度,以“重公道”为干、追求公正力度,以“作风好”为枝、追求落实强度,以“业务精”为叶、追求学习热度,以“乐吃苦”为筋、追求事业宽度,以“严律己”为络、追求勤政深度,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以实际行动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为谱写现代化美好阜阳崭新篇章当好交通先锋、贡献交通力量、发挥更大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