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市直动态

市委统战部赴太和县坟台镇民族村调研帮扶工作

阅读次数:9320 作者: 李效奇 信息来源: 市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2-11-14 11:00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会精神,近日,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显明、副部长李保生一行赴太和县坟台镇民族村调研帮扶工作。

调研组听取了驻村工作队工作情况汇报,随机走访了五户帮扶户,查看了帮扶工作手册、家庭收入、房屋安全、饮水安全、改厕、环境卫生等情况,并当场指出存在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调研组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指示精神,对标对表,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三保障”、饮水安全、人居环境整治等关键环节,全面查找不足短板,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时限清单,全面抓好整改;要提升帮扶质效,统筹做好部机关定点帮扶、干部职工走访帮扶、工作队驻村帮扶、子女义务帮扶、社会爱心帮扶等,形成帮扶合力,确保帮得好、帮得实。

调研期间,开展了市委统战部帮扶坟台镇民族村“暖冬行动”,转赠香港道德会、广东省侨心慈善基金会捐赠的棉衣1000件,还查看了村内宗教活动场所“双暂停”、消防安全等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