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习党建 > 书记讲堂

市统计局机关党委书记为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

阅读次数:13411 作者: 王维维 信息来源: 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2-10-21 14:40
[字体:  ]

为推动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学习热潮,进一步坚定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10月18日下午,市统计局机关党委书记郑梅以“喜庆党的二十大,重温红色党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立足岗位职责,为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为题,为全局党员干部作专题党课报告。

2.jpg

报告结合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回顾党的一大到党的二十大召开之时的与会代表人数以及背后代表的党员群体,看中国共产党百折不挠、砥砺前行的辉煌业绩,尤其是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中的重大里程碑意义。报告沿着时间的脉络,以“战地黄花分外香”“而今迈步从头越”“敢叫日月换新天”“乱云飞渡仍从容”对应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四个阶段,回顾了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发生“天翻地覆慨而慷”的光辉历程。报告以伟大领袖毛泽东在不同时期的诗词创作为主线,讲述诗词背后的历史背景和历史事件,歌颂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夺取中国革命胜利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所做的不懈努力。

报告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结束。“干部成长无捷径可走,经风雨、见世面才能壮筋骨、长才干。”全局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坚持学习、不断进步;始终胸怀天下、志存高远;要立足岗位职责,在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进程中自信自强、踔厉奋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