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服务党建 > 党建创新品牌展示

阜阳特警支队:谱写“三部曲”奏响党建创新品牌“新乐章”

阅读次数:16236 信息来源: 阜阳特警支队 发布时间:2022-09-06 14:37
[字体:  ]

近年来,阜阳特警支队机关党委通过积极探索和创新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培育先进典型引领新作用,全力打造学习型机关、争创模范机关,点亮“主题党日+”党建创新品牌,谱好“前奏曲”“进行曲”“交响曲”;把党建创新品牌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多措并举推动支队党建工作升级,不断提高特警支队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政治建警以学为先,谱好创新品牌“前奏曲”。一是及时传达学习领会。牢牢把握“公安姓党”根本政治属性,及时用最新重要论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围绕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创新机制,逐步形成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学、及时跟进部署学、月度学习要点引导学、重点选题研究学、学习强国线上答题检验学等系列安排,确保领导带头学、分级分层学、及时跟进学取得实效。二是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丰富深邃的治国理政实践作为鲜活、珍贵教材,结合主题党日活动,持续深化政治引领,塑造对党的事业满怀激情的忠诚队伍。三是强化举措促进提升。将政治意识教育融入日常,在日常工作中突出政治历练。在夏季社会治安防控“百日行动”重要活动、保密专项工作中摔打考验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优良家风活动中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薪火相传话教育一脉相传抒初心,锤炼提升与“两个维护”相适应的站位、境界、作风、能力。

举旗奋进真抓实干,谱好创新品牌“进行曲”。一是堡垒建设“标准化”。制定党建工作机制任务清单、工作细则和工作台账,及时规范支部设置,严格换届程序,选好配强党支部书记和委员,确保党组织运转有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集中性教育,设置互动式、体验式活动载体,打造了“手机课堂”、“流动课堂”、“红色课堂”、“互动课堂”四大课堂。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按照省委“一改两为”要求,改进工作作风,以实际行动当先锋、做表率,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是责任考核“定量化”。支队机关党委制定了《特警支队党建工作考核评分细则》《党建工作提示制度》《党建工作任务销号制度》,支队机关纪委制定了《特警支队监督大格局制度》,通过这些制度对党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两大块内容,对党员日常教育、党员经常性学习、“三会一课”制度、主题党日活动等,进行检查并纳入年终绩效考核,同时开展对各基层党支部党建存在的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要求列出自查问题清单、整改措施,并且明确整改责任人,限期整改。在半年度、年度党建工作评比中,后进的党支部主动带领党员民警到先进的党支部学习借鉴,汲取经验;做到先进带后进、先进帮后进,搭建互促共进的平台,建立互帮互助的机制。

拓宽思路深化改革,谱好创新品牌“交响曲”。按照建设模范机关“党建引领、相融相促”的工作思路,全面推行“主题党日+”模式,要求“全覆盖、增活力、见实效”,激活“神经末梢”、畅通“毛细血管”,让组织生活更有党味更有回味。支队机关党委制定规范党员过“政治生日”指导意见,统一印制政治生日贺卡,跟踪督导提升党内政治生活质量。氛围营造突出“活”字,评选年度“优秀主题党日”,共创办《创建学习型机关建设模范机关简报》31期、讲好特警故事推出“警营最美系列”微信版宣传21期。推进“共建共享”,党支部之间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学习红色家书、传承优良作风,推动交流互鉴、共同提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