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工委动态

2022年市直机关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部署会召开

阅读次数:11822 作者: 吴尚文 信息来源: 市直工委 发布时间:2022-08-10 10:31
[字体:  ]

IMG_8221_爱奇艺.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暨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推进会精神,动员要求市直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认识、振奋精神,聚焦问题、补齐短板,全力以赴抓紧抓实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各项工作任务,经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同意,8月9日上午,2022年市直机关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部署会在市政府一楼会议室召开。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白晓云出席会议并作部署讲话。会议由市直工委书记李涛主持。市直及中央、省驻阜单位负责同志,金融单位负责同志,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直工委党员干部等近150人参会。

2_爱奇艺.jpg

会上,白晓云围绕当前我市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的严峻形势、面临的问题挑战,以及迎接测评关键期的工作重点等方面,对市直机关持续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了要求,并着重对各单位包保路口、路段和社区文明劝导志愿服务的责任落实,各单位“点位达标”和自身创建的目标任务等细节工作进行了精心安排和明确要求,同时对市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投身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各项工作进行了充分动员和强力号召。

白晓云强调,阜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首创首成”,靠的是全体干部群众的齐心协力和各单位、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一步要继续保持干部带头、全员参与的良好创建局面,万众一心,奋力拼搏,切实做到“对表查、算着干、现场看、盯着干、常态抓、合力创”,全力以赴捍卫全国文明城市荣誉,圆满完成此次测评工作。一要迅速动员。各单位要迅速动员干部职工积极带头、行动起来,严格按照包保责任分工,进一步分解任务,明确责任部门和责任人,高标准高质量把各项创建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二要加强督导。要按要求安排专人到包保路口、路段和社区等开展志愿服务,并对相关人员在岗在位、履职尽责情况进行督促检查,确保人员坚守岗位、真正发挥作用。同时要加强对下属单位和生活区的管理和督导。三要发动干部。要加强对干部职工文明行为的教育引导,带头做好文明示范。积极引导家人朋友、社区邻里等主动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劝阻大家杜绝各类不文明行为,共同努力营造阜城社会文明新风尚。

3_爱奇艺.jpg

李涛在主持会议时指出,白晓云部长的部署讲话紧紧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实地测评工作,站位高、落点实,内容精炼充实、覆盖面广,涉及各单位、各部门的各项具体任务,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为下一步市直机关抓好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提供了总体思路和方法依据,市直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抓好贯彻落实。

就如何贯彻落实好本次部署会精神,顺利完成测评迎检任务,序时推进市直机关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李涛要求,一要抓组织领导。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决扛起创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全面、系统部署本单位创建工作;分管负责同志要紧盯创建测评各项工作,细致谋划、持续用力;具体责任人要细致掌握测评内容,认真完成各项创建任务。二要抓重点任务。要着重围绕白晓云部长强调的包保责任落实、“点位达标”和自身创建、发动干部职工投身创建等三个方面的重点任务要求,明确自身职责,抓好工作落实。进一步加大整改力度,压缩整改时限,注重整改质量。三要抓督促检查。要采取明查暗访和随机抽查等形式,对各责任单位开展文明创建全覆盖专项督查,对出现问题的单位以通报批评、媒体曝光、约谈的形式进行严厉追责问责,并在年度作风效能建设考核中扣除相应分数,确保以查促改、以查促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