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工委动态

市直“七夕”青年读书分享会在市税务局举办

阅读次数:11187 作者: 李欣欣 信息来源: 市直工委 发布时间:2022-08-01 12:02
[字体:  ]

在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七夕”来临之际,为引领青年弘扬传统文化,服务广大单身青年,7月29日,由市直工委、团市委联合主办,阜阳市税务局协办的市直“七夕”青年读书分享会在阜阳市税务党建文化展厅举办。此次分享会旨在通过“以书会友”的形式为单身青年男女提供一次相互认识、相互交流的机会,活动吸引了来自阜阳市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的40余名优秀单身青年参加。

IMG_4740.JPG

本次活动以读书为主题,共分为读书分享、游戏互动、参观市税务党建文化展厅三个环节。活动开始前,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的贺信》,团市委为在场的每位青年送上书籍《论党的青年工作》。

在读书分享环节,参加活动的男女青年做了自我介绍,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和爱情观,共同观看了周文雍和陈铁军的革命爱情故事。大家以接龙的方式共读了《论党的青年工作》一书中第一篇《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来自市遇贤读书会的主持人为大家分享了中国传统爱情诗词《鹊桥仙》(宋·秦观)和《蝶恋花·答李淑一》(毛泽东)。在游戏互动环节,男女青年玩起了击鼓传花的互动游戏,既展示自我风采,又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中加深认识与了解。浪漫温馨的背景音乐、活泼有趣的互动游戏、精彩美妙的才艺展示让现场气氛迅速升温。最后,大家共同参观了市税务局的党建文化展厅,对我市税务系统的党建文化有了具体全面的了解。读书分享会在美好难忘的氛围中拉下帷幕,青年男女在互道珍重中挥手告别。

回归节日、品味节日,本次青年读书交流分享会活动,为青年扩展沟通交流渠道、搭建健康交友平台的同时,以一种新颖活泼的形式充实了“七夕”节日的文化内涵,引导市直青年弘扬传统文化,带头读书学习,修身养志,增长才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