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服务党建 > 党建创新品牌展示

市财政局(市国资委):“两会两课” 书香财政

阅读次数:17699 信息来源: 市财政局(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7-12 10:36
[字体:  ]

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坚持将双周学习会、读书学习会、我来讲一课、深化课题研究暨“两会两课”书香财政作为建设学习型机关的重要平台,搭建学习常态化载体,建立学习长效化机制,创新打造多场景多层次学习阵地,积极打造机关党建特色品牌,推动创建学习型机关走深走实。

注重政治性,常态化坚持双周学习会。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常态化坚持双周学习中心组会议制度和轮流领学制度,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充分发挥中心组“领头雁”作用,推进各支部、各党小组开展同步学习,推动同频共振大学习。坚持灵活多样学,通过设置思考题、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研讨交流、观看视频等灵活多样学习形式,确保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市财政局 (1).jpg

注重综合性,组建成立读书学习会。开展“全民阅读·书香财政”读书学习活动,建成运行职工书屋,紧扣“创新、活力、分享”总体要求,引导党员干部职工不断开拓眼界,增长知识,每月对读书学习活动进行通报评比,评选出“阅读之星”和“书香科室(单位)”,激励先进以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力戒形式主义,持续开展多形式读书活动,坚持“一室多用、全员共享”原则,丰富读书会活动场所的功能,拓展活动场所的使用服务范围,提高活动场所的日常使用率,做到资源共享,实效最大化。

市财政局 (2).jpg

注重专业性,打造业务分享大课堂。开展业务分享交流会暨“我来讲一课”活动,通过搭建互相学习的平台、比学赶超的舞台,积极营造争做业务标兵精兵的良好氛围。科室单位立足岗位和业务实际,研读最新政策,通过政策解读、业务讲解、工作感悟、实操演练等形式,分享和讲授业务知识。通过“一人讲、全体学、领导评”的学习形式,以讲代训、以讲促学,在认识不足中找差距,在对标先进中补短板,在分享交流中提能力,不断提升专业知识、专业能力、专业作风、专业精神有机统一的专业素养,着力打造“五型”干部队伍。


注重融合性,突出深化研究谋课题。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充分运用读书会平台,建立财政重大政策和重点工作专班研究机制,常态化对标学习沪苏浙,聚焦“市场的逻辑、资本的力量、平台的思维”等要求,围绕皖北四化同步财政怎么办、发挥财政资金作用撬动社会资本力量、搭建资本与项目对接平台等主题,组建课题小组开展深化研究,创新推进各项工作发展。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结合当前财政重点工作,及时调整局领导包保县市区联系点,提前谋划调研课题,形成调研任务清单,调研结束后围绕存在问题开展深入研讨,研究解决对策,持续跟踪督办,通过调研督导切实解决县市区实际困难和问题。

下一步,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将进一步充分发挥党建品牌的引领示范作用,持续深化学习型机关创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财政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