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工委动态

市直工委举办2022年度法治宣讲报告会暨“周上一堂课”活动

阅读次数:16143 作者: 吴尚文 信息来源: 市直工委 发布时间:2022-07-04 15:53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持续推进创建学习型机关活动,7月4日上午,市直工委举办2022年度法治宣讲报告会暨“周上一堂课”活动,工委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IMG_7585.JPG

活动中,市直工委书记李涛结合近期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心得体会,及相关工作经历、工作实际和法治实践,作了题为《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 系统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科学体系》的专题报告,对《纲要》的基本结构、主要内容进行了简要介绍,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等进行了细致解读。

李涛强调,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是一项长期政治任务,要持续推进、不断深化,并结合工作实际,做好学用转化,切实提升党员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本领。

IMG_7613_爱奇艺.jpg

就如何进一步抓好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贯彻,李涛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时代背景。深刻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在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时代背景和实践条件下创立并不断发展的。法治是治国理政的基本方式;是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内在要求;也是实现社会公平正义的重要保障。二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精神内涵。准确把握“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这一条主线;准确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十一个坚持”的核心要义;准确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原创性、独创性、集成性成果。三要持续抓好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贯彻落实。持续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引导领导干部走在前、作表率,带头学习、带头落实;大力开展普法宣传教育,不断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走进基层、贴近群众;注重引导公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持续营造全民守法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