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效能党建 > 效能建设

市税务局:便民办税送春风 一改两为优服务

阅读次数:13989 作者: 孙大鼎 信息来源: 市税务局 发布时间:2022-06-27 14:23
[字体:  ]

近年来,市税务局机关党委引领各党支部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以服务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考验,大力转变工作作风,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做到为民办实事,为企优服务。

因时制宜,精准辅导不跑偏。针对疫情期间,许多区域被封控、管控,很多纳税人不能第一时间了解减税降费、延缴税款等优惠政策,不能第一时间享受退税减税带来的红利。市局机关党委及时整合市局骨干团队力量,组织“阳光税务360”青年宣讲团推出线上直播宣讲活动,举办重大税费优惠政策“一政一讲、一措一谈”线上直播6次,举办“纳税人学堂”9期,依托地方主流媒体《颍州晚报》开设“春雨润苗助力小微”系列政策分类解读专栏,开展减税降费宣讲活动10余场,精准打包投递税费优惠政策2.28万户次。2021年,全市累计新增减税降费12.96亿元,为煤电保供企业办理缓缴345万元,为2648户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办理缓缴2.37亿元。

疫情期间,组织业务骨干深入全市柳木重点出口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辅导出口退税.jpg

深入调研,跟进帮扶不断线。组织12个党支部302名党员积极参加“党建引领送春风”活动,走访企业120余户次,举办“春雨润苗”税企座谈会8期,共征求意见建议88条,帮助纳税人解决问题86个。当了解到部分企业因疫情导致资金融通困难,生产经营难以为继,市局机关党委第一时间协调各党支部联合金融机构开展“银税互动”解难题现场对接会,现场辅导企业通过“银税互动”平台办理信用贷款,缓解资金难题,一年来,共帮助2418户中小企业获得“税融通”等贷款26.22亿元。在积极优化服务举措,便利纳税方式的前提下,市局机关党委还督促业务科室做好风险提醒,防范涉税风险的发生。比如,针对阜南柳编行业推出跟踪服务,梳理农票开具、财务核算、外贸申报、货物流异常等15项风险点精准提醒200余户次,有效规避了行业出口退税风险。

青年志愿者走进超市宣传减税降费政策.jpg

健全机制,纾困解难不缺位。市局机关党委将“阳光税务360”党建品牌纳入网格服务,在市区确定网格服务对象99户,公开向社会承诺办好47件税收服务实事,制作全年办实事工作清单,明确工作任务。建立分级包保、包保到厅、责任到人的办税服务厅直联包保责任制,每位市局领导包保直联1个办税服务厅,按月建立问题台账,按季总结工作成效和经验。拓展原有服务模式,整合“局领导-业务专家团队-税收管理员-包保责任人”四级服务梯队,打造“纳税人缴费人、包保人员”双吹哨、“业务部门、专家团队”双报到、重大复杂疑难涉税问题局领导统筹协调解决的工作机制。推出重大项目工程跟踪式服务,专业团队提前介入7个重大项目工程,累计解答疑难涉税问题860余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