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廉政党建 > 廉政动态

市商务局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机关党建工作会议

阅读次数:15376 作者: 刘跃军 信息来源: 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2-06-16 14:02
[字体:  ]

6月10日,市商务局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机关党建工作会议,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深入贯彻省、市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总结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2年主要任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翟奇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田玉堂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中央机关、省直机关和市直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局机关党支部、执法支队党支部、商务企业管理服务中心机关党委和局机关纪委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翟奇志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上年度全局党的建设工作。2021年全局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机关党建氛围越来越浓、举措越来越实、效果越来越好,为各项商务工作争先进位、商务事业追赶跨越提供了坚强保障。

翟奇志强调,2022年市商务局全面从严治党和机关党建工作要坚持“忠”字铸魂,加强政治机关建设,厚植信仰根基,深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增强党建意识和能力。要坚持“实”字为要,积极营造氛围,严抓意识形态和信访稳定,做好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各项工作。要坚持“融”字强基,筑牢党支部战斗堡垒,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员教育管理,锻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要坚持“严”字当头,扎实推进作风转变,抓好为民为企服务,弘扬清正清廉之风,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要坚持“活”字增效,激活干劲、搞活宣传、办活载体,促进党建发展“深度融合”。

会议要求,市商务局要继续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坚持聚焦中心、服务全局、突出重点、精准发力,统筹推进夯基定向、建堡筑垒、凝心铸魂、动能转化、品牌培树、明纪严律“六大党建行动”,努力实现机关党建质量全面进步,奋力开创示范引领、全域提升的高质量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