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市直动态

张俊杰到坟台镇民族村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促进民族乡村振兴

阅读次数:10971 作者: 武迪 信息来源: 市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2-06-02 17:56
[字体:  ]

5月26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俊杰到太和县坟台镇民族村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等工作,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陶军陪同调研。

张俊杰首先来到民族村小蘑菇培育基地,现场查看蘑菇培育情况,了解种植规范、产能效益和带动就业情况,询问基地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并就民族村特色产业发展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在民族村教门庄,张俊杰随机走访了王井广、王应三、王志俭等已脱贫群众。每到一户,张俊杰都详细询问了户内收入、脱贫后政策享受、帮扶人信息和满意度等情况,实地查看住房安全、改水改厕、户内卫生,要求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一定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工作,加强监测帮扶,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

随后,张俊杰来到驻村工作队的住处,询问驻村队员的工作生活情况、遇到的困难问题,叮嘱他们一定要安心驻村、用心工作,推深做实驻村帮扶。在民族村委会二楼会议室,张俊杰听取了镇、村关于民族村产业发展规划、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层宗教事务治理等有关情况的汇报。张俊杰强调,发展是解决民族问题、做好民族工作的“总钥匙”,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全省、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会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聚焦“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要求,严格落实“四个不摘”政策,强化产业支撑,积极推进科技兴农和稳岗就业,改进乡村治理方式。要立足融合发展,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提升民族事务治理水平,积极促进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让各民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